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甘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0-10-26 21:4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甘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定力和耐力,牢牢把住底线要求和具体标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压茬推进任务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和甘州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谢又生先后深入大满镇什信村、新华村和安阳乡五一村以及张掖市金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祁玉黑燕麦加工公司,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扶贫产业培育、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信心,保持攻坚态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一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扫尾工作,积极备战迎接国家考核验收,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收官交账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反复“过筛子”、反复“回头看”,持续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全面抓好挂牌督战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三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借鉴环县羊产业、静宁林果产业发展经验和做法,持之以恒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积极扶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从产业发展中稳定致富增收。

期间,谢又生还深入安阳乡五一村贫困户代玉武家中,详细询问他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加强监测、精准帮扶,不断夯实稳脱贫、防返贫基础,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