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2020丝绸之路生态农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产品(线上)张掖交易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5 08:3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2020丝绸之路生态农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产品(线上)张掖交易会隆重开幕

陈青宣布开幕 杨维俊刘石金其洪致辞 谢又生主持 关尧赵立香等出席

现场签约项目18项 总投资43.31亿元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 杨静文 乔伟)9月24日,2020丝绸之路生态农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产品(线上)张掖交易会隆重开幕。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宣布开幕。市委书记杨维俊致辞,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副会长刘石通过远程视频致辞,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央联食品保障分会会长金其洪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开幕式。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赵立香等市四班子领导和秘书长,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省兰州海关、省贸促会、省经合局和天水、陇南、甘南、酒泉、平凉、武威、金昌、兰州新区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等市州负责同志出席。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直及省属驻张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华夏博创“摇篮经济”生态循环产业园、德联牧业万头奶牛养殖基地二期、国电龙源综合能源一期、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工程、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芊卉智能温室等18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43.31亿元。

杨维俊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莅临展会的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加快构建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特别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为重点的绿色生态农业,持续壮大玉米制种、绿色蔬菜、肉牛养殖、优质牧草“四个百万”工程,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食用菌、马铃薯、小杂粮、优质林果、花卉“六个区域特色产业”,着力构建肉牛、蔬菜“两个百亿元产业体系”,加快特色优质农产品“东进西出南下”步伐,张掖已成为全省向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供应农产品的重点区域和向中西亚、东南亚出口新鲜农产品最多的市州。

杨维俊表示,本届张交会搬上云端举办,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张掖市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展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主动为参展客商牵线搭桥、提供商机,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刘石说,张掖市委、市政府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顺应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势,满足了中高端食材市场需求,“绿色、循环、生态、品牌”发展理念在张掖得到积极诠释和践行。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将充分发挥旗下企业多、人脉资源广、资金实力雄厚的优势,为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金其洪说,通过多年打造,张交会已成为集中展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最新产品、最新技术、最新成果的优质重要平台,是甘肃唯一以生态产业、绿色有机为主旨的展会。希望张掖继续发挥和保持农业产业独特优势,加快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食品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及央联保障分会将持续关注张掖、推介张掖、宣传张掖,共同打造国际公认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

谢又生表示,本届张交会在线上举办,是我们创新模式,强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华夏博创“摇篮经济”生态循环产业园等18个项目成功签约,必将为推动张掖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签约项目落地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的重中之重,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环境。希望签约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强沟通交流,强化衔接协调,力促项目早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