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调研河道治理水系连通工作时强调:守河有责 护河担责 治河尽责 持续改善全域水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0-09-10 08:4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赴临泽县调研河道治理水系连通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肩负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努力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持续改善全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水务局、临泽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谢又生等先后实地查看临泽县水系连通及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带、流沙河流域生态恢复综合治理、大沙河至双泉湖水系连通工程、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及临平路乡村振兴示范带等项目,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水生态修复治理、水生态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一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以对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综合开展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整治、水安全保护,健全完善水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努力开创河流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二要持续巩固提升生态修复治理成果,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整治,坚持把造林绿化、生态修复治理、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一园三带”造林绿化、三北防护林建设、公益林营造、水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高标准推进水系连通等水生态建设项目,着力解决好城区水系的“来路”与“去路”问题,以水养城、以水润城、以水美城、以水活城,精心打造水清、岸绿、水美、景美、水通、水灵的城市新景观,切实增强城市水资源利用效率。四要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力度,加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促进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