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打造美丽宜居生态城市 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0-09-09 18:0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 乔伟)按照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9月7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前往甘州区调研城市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推进城市水生态修复治理、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富民产业培育、民生事业发展等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生态城市,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甘州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维俊一行先后来到甘州区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指挥部、城区北郊湿地公园、三闸镇甘州水驿、西部七彩湿地休闲园、甘州芦园、胡家园子城市公园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项目整体设计规划、重要节点建设方案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解建设进展、征地拆迁、水路林网配套建设等工作,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杨维俊指出,实施城市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实现城市水系循环贯通,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是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对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由典型示范向整体推进、全域拓展提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杨维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积极谋划一批重点生态项目,带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升级,让生态成为城市发展的最美底色。二要按照用水不耗水、改善水生态和集约节约用水原则,着力推进城市水系循环贯通,充分彰显水生态治理特色,最大限度发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真正实现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三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底蕴,汇聚文化元素,合理配套桥廊亭榭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精心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工作,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打造多元素、人性化的美丽宜居生态环境。四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论证,加快推进水生态治理修复项目成熟节点建设进度,统筹带动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推进。五要严格落实市委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和重大项目实施“三大工作机制”,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积极作为,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调度,确保在建项目加速推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实、投产项目达产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