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督导检查高考工作时强调:严谨细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0-07-08 09:3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督导检查高考工作时强调,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严谨细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及市政府办、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谢又生等先后深入育才中学、张掖二中等地,实地查看高考指挥中心、健康检测点、便民服务点、考务室、留观室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环境监测、试卷管理、无线电管控等情况。他指出,高考事关万千学子前途命运,牵动千家万户。今年高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面临着疫情防控、考试延期、高温酷暑等多重考验,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谢又生强调,一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查漏补缺,强化应急准备,有效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安全。二要切实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场监管和巡考,加大人防技防力度,严防发生失密泄密、考场作弊和替考代考等现象,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织密扎牢“防护网”。三要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教育、公安、工信等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精心做好交通疏导、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心理辅导、防暑降温、供电保障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温馨的服务。四要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扎紧制度笼子,严格规范流程,一丝不苟做好考试服务、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环节的工作,坚决防止冒名顶替上大学等有损教育公平的事情发生,助力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