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与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川郁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0-07-05 09:0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王晶晶)在第26届兰洽会举办期间,市委书记杨维俊与前来参加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的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川郁一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人才数字化、产业数字化、企业数字化服务合作进行交流,并就打造张掖“数字经济一条街”达成一致意见。副市长于永梅,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甘州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维俊说,自我市与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联系沟通机制以来,双方围绕深化数字经济服务合作、加强小微企业孵化、开展现代职业技能培训、扩大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多次对接交流并达成共识,为双方开展多领域、多渠道、多模式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维俊说,当前张掖正处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上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打造“五个制高点”的工作安排,把智能制造、大数据、碳纤维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谋划实施了一批市场前景广、产业链条长、经济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重点项目。在本次“兰洽会”签约仪式上,张掖市与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才数字化、产业数字化、企业数字化建设及丝路金街开发运营项目,表明双方合作开局良好、已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希望各方以此次签约为良好开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丝路金街加快打造张掖“数字经济一条街”,利用数字化经济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策划宣传和运营维护,进一步盘活资源要素,释放潜力效应,形成集网红经济、网络直播、人才培训、电商经济于一体的数字企业人才交流交往新渠道,打造线上线下联动招商引资新平台。

刘川郁表示,张掖市委、市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拥抱数字经济的开放姿态和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方面已经形成的产业基础,让我们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下一步,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打造数字经济创新融合示范区、建设河西走廊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学校、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大数据招商平台、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发政府服务采购数字化平台、建立企业精准金融服务中心等具体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快张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努力将张掖打造成为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区、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