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与甘肃文旅产业集团董事长石培文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03 09:3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第26届兰洽会举办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兰州与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就持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建设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出席座谈会。市政府办、市文广旅游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山水公司及高台县、肃南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谢又生简要介绍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张掖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具备发展全域生态旅游的良好条件和独特优势。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十大生态产业的首位产业来抓,全力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强势推进,实现了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特别是张掖七彩丹霞已跻身为国家5A级景区,带动效应日趋明显。张掖和甘肃文旅集团在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方面认识高度契合,合作基础坚实,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通过更加深入的对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新颖的模式、更加有效的机制,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同时,希望甘肃文旅集团充分发挥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高位谋划、高端规划、高效运营,突出张掖丹霞的引领带动作用,聚焦基础设施、道路交通、航线开辟、智慧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务实合作,统筹推进张掖丹霞、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山丹军马场、裕固族民俗风情、临泽西游文化游乐园、张掖大佛寺、神沙窝沙漠公园等项目,探索合作共建旅游基金,努力把张掖打造成与甘肃文旅集团合作的“大本营”,推进张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地企双方共同发展。

石培文表示,张掖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旅游市场逐年呈井喷式增长态势。甘肃文旅集团与张掖市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加强沟通对接,迅速开展一系列务实高效合作,签约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下一步,甘肃文旅集团将发挥运营管理、游客导流、智慧旅游等优势,积极参与张掖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和运营,助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