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08:3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6月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上领导来张掖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代背景和特殊时间节点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全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彻底整改脱贫攻坚反馈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融合互促。二要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扎实推进重大生态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三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深入开展“六清”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探索治理黑恶势力犯罪的治本之策,全力配合支持省委专项巡视,坚决把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四要坚持不懈以“六保”促“六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五要强力推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紧抓良好态势谋发展,紧盯重要指标加速冲,紧盯项目建设促发展,抓实社会事业促共享,改进作风抓落实,以更强举措、更大力度、更快步伐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过硬能力和务实作风,努力建设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努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