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规委会第64次会议 审议甘州区水生态修复治理规划方案等事宜

发布时间:2020-05-26 14:4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谢又生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64次会议,审议甘州区水生态修复治理、张掖市宪法主题广场及张掖大数据产业园等规划设计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规委会副主任成广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规委会副主任赵惠琴出席会议。市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甘州区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示范引领性项目。要明确功能定位,积极探索自然生态与现代城市空间有机融合,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的城市发展新路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统筹考虑自然条件、生态功能、文化特色、历史风貌等多重元素,扎实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加快征地拆迁、项目融资等前期工作进度,争取将该项目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最大限度争取中央、省上的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

会议指出,建设宪法广场是增强城市广场活力的必要补充,也是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社会、体现宪法尊严的现实需要。要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突出宪法广场的主题内涵和庄严性,加快建设集普法、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广场,确保项目建成后在方便市民休闲的同时,推动形成市民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市、县区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市区“一盘棋”思想,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加快推进城市重大建设项目。要创新投融资方式,积极争取国家、省上生态建设方面的项目和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尽快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抓紧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全力支持保障项目建设,力促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会议还审议了S213沿线景观及建筑规划、张掖市文化影视传媒中心等项目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