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临泽县调研工作时强调: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4 10:5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深入临泽县就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普查工作以及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彻底整改各类问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市政府办、发展改革委、扶贫办和临泽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谢又生等先后来到临泽县板桥镇西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川镇黄家堡一社,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消除视觉贫困、培育扶贫产业等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一要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性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持续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为开展普查验收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大力开展农村住房安全排查鉴定,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拆危治乱,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要坚持政策引领、改建结合,充分激发群众的积极性、能动性,持续完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融合互促。

在实地查看张罗公路板桥葡萄长廊及通道经济示范带建设工程、X218线临平路改建工程“建养一体化”项目及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情况后,谢又生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助推器,坚持以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为抓手,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通道经济、循环农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和通航产业,加快构建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等全面振兴,让乡村更宜居、更美丽,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