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全面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23 22:5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3月23日,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谢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全面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副市长于永梅出席会议。各县区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谢又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攻克最后贫困堡垒、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清醒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总结工作,动真碰硬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促进脱贫攻坚质量持续提升。二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和普查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加快推进挂牌督战工作落实,高标准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项专项提升行动,全面做好“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帮扶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四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明确时限、细化举措,逐户逐人开展自查,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问题排查整改不漏环节、不留死角。

赵立香就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自查普查工作;密切协同配合,靠实各方工作责任;讲究方式方法,科学有效做好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自查普查和整改落实全面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