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张掖丹霞轨道交通项目和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21:3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杨静文)2月28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张掖丹霞轨道交通项目和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推进工作。市领导谢又生、秦禾、王荣才、于永梅及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甘州区、临泽县、市直有关部门及项目投资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掖丹霞轨道交通项目是连接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的旅游轨道交通,全长15.6公里,估算总投资13.97亿元,目前已基本完成招投标和征地拆迁工作,施工图设计进入收尾阶段。现代有轨电车S1线是连接张掖市区和丹霞景区的轨道交通项目,全长36.6公里,设8座车站,目前项目可行性论证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余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在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杨维俊指出,张掖丹霞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是我市引进国内知名企业投资建设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于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县区和部门要按照“两个项目一种制式、统筹推进一体运营”的工作要求,科学系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和运转运营等,确保早日动工、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杨维俊强调,一要尽快成立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完善市级领导抓总负责,县区和部门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项目推进机制,通盘运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二要加快推进张掖丹霞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尽快启动实施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盯紧抓实整体规划设计、项目评审、建设运行各环节重点工作,力促项目优质安全高效推进。三要尽快建立完善项目建设方与投资方的联合推进体系,研究论证行之有效的项目建设模式和务实高效的合作模式,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四要全力强化服务保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项目资金、专项债券等资金,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有力保障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尽快启动、顺利实施。五要加强统筹协调,聘请专家团队,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与S18张掖至肃南(康乐)一级公路项目并行段的线路规划、场站布局等工作,切实提升项目规划设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