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时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19 20:1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2月19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调度,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及相关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县区扶贫办主任通过“陇政钉”参加会议。

谢又生强调,一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采取坚定、过硬、有效的措施办法,分级分类落实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二要毫不动摇地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分析研判,采取非常措施,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全力抓好贫困户春耕生产和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三要突出抓好扶贫产业,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围绕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因地施策、发挥优势、深挖潜力,落实扶持优惠政策,推广应用新模式新技术,更大力度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种植结构,努力培育发展富民增收支柱产业。四要全面做好以春耕备耕为重点的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各显神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毫不松懈抓好农业生产,既有力有序抓好春耕备耕,保证农时不受影响,又坚决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失控扩散。五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调度和统计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研究,创新思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谋划和招商引资,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