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杨维俊看望医疗队并送行

发布时间:2020-02-17 21:0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2月17日,张掖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全力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市委书记、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看望医疗队并为他们送行。市领导马斌、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等参加。

杨维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张掖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我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这是我们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也是义不容辞的重要任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湖北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仍然非常繁重,医疗队出征支援湖北,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认识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杨维俊强调,大家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和互相关心照顾,同舟共济解决问题、携手并肩进行战斗,全力完成防控救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张掖医疗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要在全力开展防控救治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规范流程科学认真开展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期待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将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各项任务,充分展示张掖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积极配合湖北省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决不辜负全市人民期望。

据了解,我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掖市中医医院、甘州区人民医院和张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的9名业务素质过硬、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工作者组成。目前,张掖市已累计派出5批31名医疗工作者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张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