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国家级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开创国家级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2-16 09:3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王晶晶)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谢又生在国家级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开创国家级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殿俊,副市长王荣才一同调研。 

谢又生一行先后深入甘肃泽园农业科技公司、甘肃昆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西龙产业用纺织品公司,实地查看医用口罩、消毒液生产线筹备情况以及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工复工、生产经营等情况。谢又生指出,各县区、相关部门要准确领会中央和省上精神,坚持防疫情、促经济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分区域、分行业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复工后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疫情蔓延;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市场占有率,不断做大做强。 

随后在张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汇报座谈会,与经开区和市发改、财政、工信、商务、统计等部门以及甘州区负责同志,共同分析园区管理运行、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深入查找园区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提升意见。谢又生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面临退出国家级经开区序列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来做好张掖经开区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反思问题、寻找差距,充分运用2018年考核评价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落实,拼搏进取、争先进位,全力推进张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二要狠下决心、敢拼敢赢,必须高度重视2019年考核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市直相关部门的工作责任,紧急动员、全力以赴,紧盯考核评价的5大类53项指标,采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逐项分解、建立台账,加强分析调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迅速突围破局,全力扭转被动落后局面。三要提高站位、敢死拼命,必须全力开创经开区发展新局面。要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站位、理念和能力,深入谋划发展问题,主动学习借鉴其他优秀经开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管理,创新理念,加强协调配合,健全机制体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切实改变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提升综合实力,着力打造成真正具有国家级水平的经济技术开发区。

谢又生要求,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支持张掖经开区发展的意识,把张掖经开区作为招商引资项目优先落户的重点区域,推动优质项目向经开区集中、优质资源向经开区倾斜,形成推动经开区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