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时强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5 17:2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又生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府领导成广平、王海峰、徐永胜、王荣才、于永梅、马斌,各专责组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又生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召开专题会议)

谢又生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政组织积极主动靠前指挥,各专责组迅速有力贯彻落实,广大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辛勤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创造了许多值得借鉴交流又符合张掖实际的特色做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复杂,依然处在防控的关键阶段和重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和厌战畏难情绪,突出精准、细化、科学、实效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迅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二要以更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连续作战、奋力拼搏,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去;三要以更加务实、细致入微、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谢又生强调,要抢抓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窗口期”,按照唐仁健省长提出的“四大攻坚战”和“两个检验工作”的标志,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坚决把牢外来疫情输入关,建立起密不透风的检疫网络,确保排摸清楚、管控到位;二要坚决把牢城乡社区入口和交叉传染关,继续按照“六清两不漏”要求开展排查,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要坚决把牢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关,对密切接触者再摸排、再筛查,确保所有的密切接触者不留遗漏;四要坚决把牢公共交叉感染关,继续采取分网格负责、拉网排查、定人定位等方式,对各类场所逐人逐户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底排查;五要全力保障物资供给,统一调度、统筹使用全市医疗防护物资,切实管好用好捐赠慰问物资,全面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六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认真细致筹备召开市上“两会”,深度谋划全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紧盯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