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成广平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6 12:0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祁晓蓓)1月25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视频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深入甘州区安民小区、泰安小区、馨宇丽都和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等地,现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成广平指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把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再细化再强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的概率。要紧盯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及卫生检疫等工作。要把排查抓细,用好大数据技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开展网格化排查、全方位排查,把底数准确摸清,把重点人员逐一落实。要把细节抓实,严格控制传染源不漏一人、不少一处,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向群众通报好疫情信息,宣传好防疫知识,解读好防控政策,充分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好群防群治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与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的沟通衔接,强化技术指导,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坚决筑牢疫情流入的“防火墙”。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妥善安排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全力以赴、随时待命,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项职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