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机构认真开展节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6 09:41 来源: 张掖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字体: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前哨作用,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安排和市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监督应急防控预案》要求,在春节假期第一天,市县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共出动卫生监督员29人次,对全市部分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落实医疗救治、疫情报告、消毒隔离、环境清理、院内感染等传染病防控措施情况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截止12416时,市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共查医疗机构22家,公共场所14家,消毒产品经营和使用单位28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份,依法处罚公共场所8家。其中,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主要领导带队监督检查中医医院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乡镇卫生院1家,汽车站1家,超市1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份。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一是个别医疗机构就诊流程图未公示,预检分诊点设置不规范,未配备电子体温计和个人防护用品。二是个别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空气、物表消毒制度未落实;医务人员防护用口罩仅仅使用的是一次性医用口罩。三是个别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传染病防护知识掌握不够,有待进一步培训加强。四是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区域人员对本次疫情的认识不足,不戴口罩的现象普遍存在。

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卫生监督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