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与中青城投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杨维俊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张鹏飞张健谢又生关尧等出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19 23:1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王晶晶)近日,张掖市与中青城投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杨维俊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青旅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中青城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代表双方签约。张健、关尧、李润强、于永梅等市领导共同见证签约。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青城投旅游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协议约定,双方秉承旅游开发文化先行的经营理念,围绕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在区域综合开发、供应链物流及金融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建设融合多元化产业联动开发的资源整合型项目,把张掖打造成为具有特色性、示范性、引领性的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重要旅游目的地。

杨维俊对张鹏飞一行来张掖市考察表示欢迎,对双方正式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张掖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张掖市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和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三大示范试点”创建,全域生态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已成功进入国家5A级景区行列,全市有4A级景区18家,数量居全省第一。中青城投旅游集团发展理念先进、创新能力较强,与张掖在文化旅游资源深度创新开发、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等方面的观念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对合作定位、发展方向等相关事宜进行再研究、再对接、再落实,尽快形成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推动合作事项全面落实、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快张掖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张鹏飞介绍了中青城投旅游集团发展情况以及与张掖市的初步合作意向。他说,张掖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资源独特,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极具潜力,特别是全域生态旅游业发展迅速,合作投资和创业发展的前景非常广阔。中青城投旅游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设计、研发、金融等优势,致力于进一步延伸和激活张掖现有文化旅游资源,深入挖掘张掖历史文化内涵,在战略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深度参与到张掖全域生态旅游发展中,促进地企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为张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