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持之以恒强基层打基础强功能提质量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2020-01-19 10:3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杨维俊在全市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强基层打基础强功能提质量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 陈露 乔伟)1月17日,张掖市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维俊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持之以恒强基层、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强功能、提质量,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香、成广平、秦禾、潘卫东、李润强、李殿俊、王海峰及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六县区委书记在大会上述职,杨维俊逐一作点评。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7个市直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大会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杨维俊从开展主题教育、整治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服务大局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抓牢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终身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着力重点,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努力把每个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更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党建+产业”融合模式,不断提高农村党组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优化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让村级党组织更好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三要注重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扎实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着力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扩大新兴领域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形成整体提升、全面加强工作格局。四要坚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履行党建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指导,加强督查考核,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与抓创新、创特色同步发力,不断开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谢又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逐级开展述职评议,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压实扣紧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全市各层级、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