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甘州区、山丹县、高台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系统思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4 20:5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杨静文)12月11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深入甘州区、山丹县、高台县部分贫困乡村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有关领导干部会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系统思维,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谢又生深入部分贫困乡村,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与县、乡、村三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一起座谈,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上下联动、紧急行动,以更大力度推进冲刺清零,以更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做好收官扫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扶贫资金使用、合作社建设等方面,严格对照国家、省上的工作方案,从零开始、对标对表、清零见底,一项一项过筛子、一条一条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工作重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育发展高效产业,因地制宜扩大产业规模,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致富增收。

谢又生还先后实地查看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和生产企业。在张扁高速、国道312线甘临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详细询问了解项目规划、征地拆迁、施工进度等情况。他指出,项目投资是培育新动能、创新新供给的基础。各县区要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抓手,紧紧抓住用好各种政策机遇,下大气力抓好项目建设;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要狠抓项目谋划,认真谋划实施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的盘子。在甘州区党寨镇陈寨村高标准温室种植示范点、贯党珍稀菇业公司和山丹县塞乡酒业食品公司、祝福油脂公司、爱福农业发展公司、星派伟业家居装饰公司以及高台县骆驼城镇新民村家庭养殖场、甘肃祁连酒业葡萄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培育壮大十大生态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理念,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千方百计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提升生态产业的规范和效益;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以智能制造产业园、华为大数据产业园、海升农业三产融合发展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园、凹凸棒石产业园等重点生态型产业化为引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各有侧重,加快培育发展十大生态产业。

谢又生还实地查看了山丹河山丹段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县区要深刻汲取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的警示教训,严格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制,进一步健全河道管理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检查,认真开展整治整改“回头看”,全面做好河湖污染防治等工作,持续用力抓好生态保护,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