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巡查黑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时强调坚决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 确保黑河流域生态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14 13:0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 乔伟)12月12日,市委书记、黑河市级总河长杨维俊在巡查黑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靠紧靠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黑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修复,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甘州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巡查。 

当天,杨维俊一行先后来到黑河分洪溢流堰、黑河西岸采砂厂、黑河城区段治理工程现场等处,实地查看河道疏浚、水系治理、沿岸绿化及相关项目推进工作,详细了解黑河流域生态保护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杨维俊强调,加强黑河流域生态保护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保护良好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相关县区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大黑河流域生态环境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力度,推动全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一要以黑河流域综合治理保护修复为重点,认真组织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重大生态项目,积极争取将黑河流域综合治理保护修复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为改善黑河流域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坚持完善和落实河长制,进一步靠实各级河长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责任,依法加强黑河流域保护管理,推动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有效保障黑河流域水环境生态安全。三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决规范整治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行为,有效遏制影响河道、水源地和岸线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河道行洪能力和水环境治理水平,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四要把黑河城区段治理项目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布局的整体性和功能的协调性,加快推进黑河沿岸路网、林网、水系融合连通,着力构建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休闲旅游、康养健身、城乡融合发展于一体的黑河生态走廊,努力打造河清、岸绿、景美的幸福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