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科技部调研组来张掖调研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15:0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王瑞云) 12月9日至11日,由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孙洪带领的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申报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副市长王向机一同调研。

几天来,调研组先后深入甘州区、临泽县、民乐县有关可持续发展示范点,实地调研我市申报创建示范区工作,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张掖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积极申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编制形成了张掖可持续发展规划和示范区建设方案,在祁连山保护、黑河治理、国土绿化、产业转型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夯实了创建基础。希望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有序推进各项任务高效落实,为申报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李润强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手的政治担当推进建设。要紧紧抓住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深入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展战略,充分释放发展潜力,打造绿洲生态经济新格局。要以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作风, 探索推进以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及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的张掖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努力为西部生态脆弱地区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同类地区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