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扛牢压实责任 持续加强管护推动黑河流域生态保护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2-08 22:2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谢又生在督导检查河(湖)长制落实情况时强调
扛牢压实责任 持续加强管护 推动黑河流域生态保护再上新台阶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 陈海)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山丹河市级河长谢又生深入山丹河三闸镇草原村段、杨家寨村段、瓦窑村段,实地督导检查山丹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及水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情况。谢又生强调,全市各级河(湖)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关于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的批示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要求,切实扛牢压实责任,系统开展排查整治,坚持不懈加强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甘州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经过近两年的治理,山丹河水域岸线有效恢复,河水水质明显提升,呈现出河水清澈流畅、河岸芦苇摇曳的景象。谢又生和区、镇、村三级河长深入交流后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河(湖)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职责,持续加强河湖水体和岸线生态管理保护,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谢又生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深刻汲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和渭河及支流污染问题的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安排,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迅速开展河(湖)专项整治行动和黑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回头看”,铁腕惩处污染河流、非法采砂、垃圾乱堆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黑河流域生态保护管理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制度机制,采取有力措施,靠实具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河和管护工作,确保市、县、镇、村四级河(湖)长制切实发挥作用、见到实际成效。要发动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参与监督河(湖)长制工作,着力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