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获评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发布时间:2019-11-18 10:2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11月16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会上,生态环境部命名表彰了全国84个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23个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张掖市被授予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州。

近年来,张掖市扎实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进程,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等项目落地实施,累计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21个、国家级生态村3个,省级生态乡镇53个、省级生态村21个,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效显著。

至目前,生态环境部已命名三批共175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52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初步形成了点面结合、多层次推进、东中西部有序布局的建设体系,推动了各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识和实践不断深化,有力推进了绿色发展。生态环境部将给予这些地区相应的政策和项目倾斜,鼓励各地建立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和“两山”基地建设激励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