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经济发展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谢又生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1-14 16:2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 杨静文)11月13日,全市经济发展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1至10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前三季度全市高质量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副市长王向机出席会议。

谢又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日趋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各种不利因素,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及时分析研判、紧急调度,顶住压力、攻坚克难,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三季度经济运行保持了稳健增长、质量提高、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但仍然存在全市部分高质量发展指标处于全省中后行列、主要经济指标各县区完成情况不平衡、稳增长稳投资和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再加压力、狠抓落实,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谢又生强调,市政府班子成员要盯紧盯牢分管领域工作,找准短板弱项,科学调度安排,跟踪督促检查,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冲刺的状态、决战的劲头,进一步靠实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提升质量性指标,尽量冲高发展性指标,全面达标约束性指标,及时查漏补缺,攻克重点难点,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谢又生要求,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组织冬季施工,及时统计入库,确保项目投资在四季度持续增长。要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以十大生态产业的“大发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冬春旅游,以冬春季旅游引领张掖全域全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要领域资金需求。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兑付、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报送信息,确保政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要在统筹抓好工作总结、招商引资、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建设、怡亚通供应链公司筹建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实现高效接续,为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