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13 11:2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近日,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分别是:

1.山丹县李桥乡党委副书记徐成林、党建办主任曹建林(副科级)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12月,徐成林、曹建林在李桥乡河湾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审查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条件且有违法记录的涉恶集团成员周某某当选为村党支部委员、书记,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徐成林、曹建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民乐县公安局民警杨宇民(正科级)、杜鹏堂失职失责问题。2013年至2015年期间,民乐县公安局洪水派出所民警杜鹏堂在办理恶势力团伙成员樊某某殴打他人、邓某某涉恶集团敲诈勒索案件时,执法不严,工作失职失责,违规将故意殴打他人案件以治安调解处理,洪水派出所所长杨宇民履职不到位、把关不严。2019年9月,杨宇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杜鹏堂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3.甘州区沙井镇沙井村原村委会主任曹虎涉恶问题。2011年至2016年,曹虎在任甘州区沙井镇沙井村调解委员会主任及村委会主任期间,因酒后滋事、殴打他人、故意损毁财物,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侵犯选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但仍不思悔改,继续实施违法行为。2018年4月,曹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犯罪问题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4.高台县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党员段玉忠涉恶问题。2018年,因郑某某儿子与王某某女儿发生婚姻纠纷,段玉忠为帮助其朋友郑某某,多次采取辱骂、恐吓、殴打等方式,向王某某追要财礼,造成王某某被逼服毒自杀。2019年5月,段玉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犯罪问题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