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甘肃省湿地保护修复研讨会暨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8 17:4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祁晓蓓)11月6日至7日,甘肃省湿地保护修复研讨会暨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燕伟,省林草局副局长张世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出席。

燕伟指出,甘肃省是我国湿地资源较为丰富的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多年来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实施了一批湿地保护工程和项目,部分区域湿地生态状况得到有效改善。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强化全省湿地保护修复与恢复工作,提高各级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各类湿地项目及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的实施,推动湿地保护修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成广平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来,祁连山和黑河湿地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现场整治任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张掖视察,对祁连山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使我们备受鼓舞和激励,深感振奋和温暖,倍增信心和决心。我市将持续推进黑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巩固提升整改整治成果,不断增强湿地生态功能,全力保护生物多样性,切实维护湿地生态系统健康和安全,守好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

培训班上,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明祥、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张振明、兰州大学教授张迎梅分别做了《湿地保护与修复技术》、《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和管理》、《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现状、案例分享与建议》为主题的讲座,并进行了汇报交流与现场观摩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