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4 23:1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陈 露)11月4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委第十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一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坚定不移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新思想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二要深刻领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更加主动地肩负起使命责任,坚决把《决定》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在新的征程上,始终坚持和巩固好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四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领导班子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学习活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分类分级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通过组织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开设专题专栏、系列深度报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一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入开展重点目标任务冲刺清零,确保未脱贫群众年内全部脱贫。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持续动态保障机制。深入推进“四个百万”工程,全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二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大生态产业”专项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等重点生态型产业化项目建设,全力打造“1+8”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积极推动重大基础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三要守好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抢抓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积极争取黑河流域综合治理保护修复、山丹马场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重大项目纳入全省项目库。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一园三带”生态造林绿化建设等重大生态项目,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监管长效机制,持续改善全域生态环境质量。四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推进教育、卫生、科技、文化、体育、广电创全省“六个一流”活动,加快推动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好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五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传承弘扬红色基因,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