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1 08:4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王晶晶)10月18日,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委托,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成广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期,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提出的深化脱贫攻坚、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确定的调研专题,深入基层一线、项目建设现场,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分析、有建议、操作性强的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兴生态工业、守好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全市红色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并提交了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理念思路、实化为办法举措、固化为标准规范。要持续充实调研报告,不断加强报告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注重转化运用,抓好跟踪落实,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含有“真金白银”的政策、分管行业敢死拼命的作风,确保此次调研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改进作风、厘清思路、谋划工作、解决难题、推动落实的重要工作方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着问题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办实办好张掖的事情。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压力感,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排查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紧盯关键环节,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旺”目标全力冲刺,确保我市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