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用好调研成果 解决突出问题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时间:2019-10-18 11:2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杨维俊在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上强调

用好调研成果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露)10月16日,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会议并围绕“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和“推动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尚裕良出席指导会议。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期,市委常委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深入县区、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课题,围绕建立健全生态经济体系、加大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推进招商引资等14个主题交流调研成果并提交调研情况报告,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


杨维俊对市委常委同志的交流发言逐一点评。他指出,近一段时间,大家带着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了解各方面的新情况,认真总结广大干部群众创造的新经验,细致查找在工作作风、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不足。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找准了工作上的短板弱项,认清了产生问题的根源症结,凝聚了推动发展的思想共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


杨维俊就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的主课,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基本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和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二要不断充实调研报告,着力推动工作举措更加完善。结合调研成果交流,对发现的问题再次进行总结筛选和归纳提炼,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由和根源,对调研中提出的思路、对策、建议、办法、措施进行再提炼、再充实、再完善,让决策更符合实际,让政策更接地气,确保调研成果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三要做好成果转化文章,着力推动各项事业更好发展。用力抓好问题消化、成果转化、调研深化,对好的思路举措,要科学论证,充分吸收借鉴;对已经明确的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对已经形成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总结提炼,固化为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要立足当前工作持续开展深入调研,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到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改善民生、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四要全面落实“四个到位”,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切实把问题找准找深,把原因找清找透,把措施定实定细,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防止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