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就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受媒体专访 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 在检视问题中找准差距 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10-16 15:5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露 乔伟)近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就当前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受了甘肃日报、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张掖日报、张掖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专访。

杨维俊在采访中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新时代全党工作大局作出的战略部署,对于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自我革命具有重大意义。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亲临张掖视察,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快高质量发展、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杨维俊说,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量大面广,必须加强统筹谋划,坚持分类指导,推动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往细处抓、往实里落、往深处走。一是必须把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落实。二是必须把主题教育作为筑牢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深入开展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初心使命。三是必须把主题教育作为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担当作为,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四是必须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总方略、推进工作的总纲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破解难题的有力举措、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针对张掖在主题教育中围绕解决突出问题采取了哪些实际行动和举措的问题,杨维俊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紧抓主线不放松、聚焦主题不偏移,着力在解决问题上抓落实、求实效。一是在理论武装上突出抓“深”。市委常委会举办为期一周的读书班,系统学习领悟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二是在调查研究上突出抓“广”。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下沉基层开展调研、了解民情、听取意见,深查细找“五个方面差距”,力求把问题找准、根源挖深、措施谋实,目前共征求到各方面意见建议8300多条。三是在问题整改上突出抓“实”。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整治重点、省委要求解决的8类问题,结合张掖实际细化为10个方面,推进上下联动式专项整治,即知即改问题4800多个,整改率达到85%以上。四是在建章立制上突出抓“准”。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实际情况,分类指导,分层督导,及时把成熟做法上升为制度规定,健全完善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五是在成果转化上突出抓“新”。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发展,真正达到发展水平新提升、群众生活新改善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