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在张掖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4 16:3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李玉洁)10月11日,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在张掖市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子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出席。

闫子江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加快推进建立完善自然生态保护监管体系,构建测管协同监管机制体制,守好生态保护红线底线,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不断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争做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排头兵,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努力和贡献。

王海峰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率先在全省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把整治、保护和修复祁连山生态环境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最现实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全市“天字一号”工程,通过两年多的持续整治,179项具体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现场整治任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力争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期间,进行了生态环保相关培训,与会人员赴市环保局、甘州区黑河生态园等地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