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9-10-14 16:2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露 乔伟)10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在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成广平、秦禾、潘卫东、李殿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有关文件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张掖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具体措施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

杨维俊就做好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牢牢聚焦主题主线,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市委常委会带头,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不断深化学习教育,从严整改落实本县区、本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强化各级各类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全面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注重发挥思想教育引领作用、选人用人导向作用、述职考核倒逼作用、日常管理约束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制度,深入开展“三训一讲”理论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七进”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从严从实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选拔使用干部,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持续抓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的落实,着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促进机关、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锲而不舍推进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基层减负年”“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从严实施监督执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