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甘肃·临泽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智慧旅游启动仪式举行 陈明钧 周元圣 何格经出席

发布时间:2019-09-21 17:0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杨静文)春种秋收,春华秋实。9月20日,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甘肃·临泽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智慧旅游启动仪式在丹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市政协副主席何格经出席启动仪式。省市农业、林业、旅游、供销等相关部门,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省内外企业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临泽县7个镇带来的精彩七彩花车和文艺演出展示中拉开序幕,醉人的红绸,震天的锣鼓,载歌载舞、欢天喜地,尽情展现当地农民热情好客、胸怀感恩的美好情感和丰收的喜悦。推介会上,表彰奖励了临泽县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农林场)和优秀种养能手;推介了临泽县农特产品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及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宣传推介过程中,还穿插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演出和游客互动答题、赠礼等活动,现场为参与活动的游客送上了红枣、葡萄、枸杞等临泽农特产品,得到游客的广泛赞誉。

活动现场,该县7个镇、30多家企业和合作社设置站台、展柜,共展出巨型南瓜,红枣,枸杞,紫皮桃,芦笋,甜叶菊,西瓜,彩椒,小蔬菜制种等绿色有机农产品、林果产品、畜牧产品和当地土特产品及其加工产品60多个,吸引各地游客驻足品尝和购买。

此次活动由临泽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提升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促进临字号农特产品对外贸易交流,扩大临字号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加快临泽县旅游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步伐,实现做强产业、助农增收的目标。

今年以来,临泽县坚持农业强县建设目标,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形成20万亩精品玉米制种、10万亩高原夏菜、10万亩红枣葡萄、60万头只牛羊产业布局,种、菜、牛、果四大支柱产业效益凸显,玉米制种面积和效益双提升、大宗畜禽出栏和价格同增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已成定局。充分发挥丹霞景区辐射带动作用,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建设,丹霞口民俗文化村、丹霞生态康养谷、流沙河景区及汪家墩、五泉等一批旅游专业村建成运营,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生态氧吧和富有浓郁乡村气息的智慧乡村旅游廊道,乡村旅游正逐步成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