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杨维俊主持并作交流发言 尚裕良出席 张健谢又生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9-16 22:2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9月16日,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主持读书班开班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并作《先学一步 先谋一步 先行一步 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张掖落地见效》的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又生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篇目,并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为推动张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交流发言。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尚裕良及指导组成员出席读书班开班式,市领导张健、成广平、张勇、秦禾、潘卫东、赵学忠、李润强、王海峰等参加。 

0.jpg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市委常委会安排一周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读书班将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期间,还将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

杨维俊强调,举办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目的是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并通过市委常委会的示范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1.jpg

 

杨维俊对市委常委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精会神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力求学懂弄通做实;要静下心来悟,通过深入思考和研讨交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结合实际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使我们的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杨维俊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带头传达辅导、带头贯彻落实,以先学一步、先谋一步、先行一步的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张掖落地见效。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要指示,着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指示,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上积极担当作为。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持续用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2.jpg

 

谢又生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实之又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守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要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绝对忠诚;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政治能力。二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牢记为民宗旨,夯实政治根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廉洁政府建设,保持政治本色。三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生态保护建设水平,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