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张掖S1线有轨电车项目协调推进会议上强调优化项目规划设计 加快前期工作进度 将有轨电车线路建设为快速通道旅游专线

发布时间:2019-09-16 14:5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海)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张掖S1线有轨电车项目协调推进会议,听取S1线有轨电车项目线网规划及相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S1线有轨电车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建设的重大项目,市直相关部门和甘州区、临泽县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按照成本低、方案优、方便游客和管理、与周边环境相适应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全面加快有轨电车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切实将张掖S1线有轨电车项目建设为我市快捷便利的快速通道、旅游专线,示范带动沿线区域产业发展。

谢又生指出,S1线有轨电车项目是我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促进旅游产业提标升级的重要支撑项目,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对于完善现代交通路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和沿线区域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需要摆在重要位置优先建设。目前,在相关县区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具备了较好的项目建设基础条件。

谢又生强调,要把S1线有轨电车项目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将生态文明建设、文化传承繁荣、旅游产业发展与道路交通项目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长远考虑,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力和整体形象。项目设计单位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合理定位项目功能,细化路线布局、站点设置,统筹考虑运行、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因素,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切实提高项目综合效益。建设单位要尽快组建项目专班,相关县区和部门的抽调人员要尽快到位,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全面做好合作模式确定、前置手续办理、项目沟通协调等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各有关部门和县区要立足职能职责,在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用地征收、环评安评稳评等前期工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机制,促进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