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尚裕良出席并讲话 谢又生作动员讲话 董枫关尧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9-09-11 22:0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王晶晶)9月1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尚裕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又生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秦禾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枫,市领导关尧、张勇、潘卫东、李润强、李殿俊、王海峰等出席会议。巡回指导组成员赵珍如、逯建林、缪伟雄、王向文,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本届以来退休的地级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市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市级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直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党的十九大及部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共140多人参加会议。

谢又生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重要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谢又生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明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要措施,准确把握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做到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调查研究要直面问题、检视问题要深刻到位、整改落实要聚焦重点。

谢又生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总方略、推进工作的总纲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当前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undefined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全域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上、全面从严治党上,以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谢又生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发扬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尚裕良强调,张掖市委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推动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在深化脱贫攻坚,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减少繁文缛节,防止层层加码,减轻基层负担,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秦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抓深抓实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反思检视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市发展改革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新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