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杨维俊参加并一同见证塞尔温区和山丹县签署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9-11 12:07 来源:

【字体:

应新西兰政府邀请,中共中央委员、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率中共代表团于9月7日至9日对新西兰进行了友好访问,其间,分别会见新西兰议长马拉德、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部长帕克,出席了甘肃省与克赖斯特彻奇市结好35周年庆祝活动,见证了塞尔温区和山丹县签署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市委书记杨维俊参加访问及相关活动,并一同见证塞尔温区和山丹县签署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在会见新西兰议长马拉德时,林铎表示,中方愿同新方一道,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新西兰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党际交流,扩大甘肃省与新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马拉德表示,新方愿进一步密切两国在经贸、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党际和议会交往,深化与甘肃省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在出席甘肃省与克赖斯特彻奇市结好35周年庆祝活动时,林铎发表致辞,缅怀路易·艾黎为中新关系和两省市结好作出的杰出贡献,高度评价双方结好以来开展的交流合作,期待未来友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克市市长达尔齐尔表示,艾黎倡导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思想可以用来指导友城工作,希望加强两省市人民之间的交往和联系。庆祝活动结束后,双方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友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林铎还来到塞尔温区,会见了塞尔温区市长布劳顿,瞻仰了路易·艾黎纪念雕像,考察了恒天然乳制品公司、坎特伯雷中央平原灌溉系统、畜牧业基地和达飞中学,见证了塞尔温区和山丹县签署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据了解,新西兰塞尔温区位于新西兰南岛,是中国十大国际友人路易·艾黎的故乡。路易·艾黎于1944年来到张掖市山丹县,筹建培黎学校,兴办工合企业,在这片土地上工作生活了十年,与张掖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山丹的职业教育和现代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路易·艾黎的第二故乡,近年来,山丹县与新西兰的友好交流日益加强,在艾黎国际主义精神的感召下,自培黎学校建校以来,吸引了来自英、美、德、新、澳大利亚等国的近200名外籍教师、专家来山丹工作和进行文化交流。特别是1988年以后,山丹培黎学校每年与新西兰、英国互派师生进行学术交流。1984年,甘肃省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缔结为友好省市;1989年,山丹培黎学校与达菲尔中学结成为国际友好姊妹学校;2009年11月,山丹县与塞尔温区缔结为友好县区,在文化旅游、畜牧业、农业、林果业、工合、商贸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实现了跨越万里的牵手,有力促进了中外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