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2019年“兰州银行杯”张掖冰沟丹霞徒步穿越活动激情开赛

发布时间:2019-07-22 09:18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7月19日,由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张掖市体育局、张掖市文广旅游局、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肃南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19年“兰州银行杯”张掖冰沟丹霞徒步穿越活动,在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冰沟丹霞景区激情开赛。当天,来自市内各大户外运动俱乐部,以及肃南县的500多名徒步爱好者和干部群众,在冰沟丹霞景区进行了近10公里的徒步穿越,以徒步健身的方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



此次徒步穿越活动以“走进地质公园o倡导全民健身”为主题,是迎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考察评估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的一项配套活动,也是2019年全市全民健身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依托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深入推动全民健身和户外运动发展,引领体育健身和健康生活时尚,促进体育旅游文化医养深度融合发展;广泛宣传普及地质科普知识,引导公众加强学习地质科普知识,带头宣传保护地质遗迹、保护自然人文景观和创建世界地质公园的重大意义,争当创建世界地质公园的宣传者、保护地质遗迹和自然人文景观的倡导者、推动者。





张掖是坐落在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上的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优美,物产丰富,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禀赋,始终坚持以打造“国际户外运动名城”为目标,以高端品牌赛事为引领,扎实推动全民健身工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清华EMBA丝绸之路(张掖)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北京大学“丝路行知集结号”、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等重大赛事活动,文体旅游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2017、2018年,张掖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城市,被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被甘肃省确定为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


据悉,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地质科普知识普及培训和有奖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