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考察评估拟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8 16:1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考察评估拟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汇报会举行

柳源主持 易卜拉欣·库姆先生、雷伊雷·巴德优索女士出席 谢又生汇报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王晶晶)7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考察评估拟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汇报会在临泽县七彩宾馆举行。汇报会由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正厅级巡视员柳源主持,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易卜拉欣·库姆先生、雷伊雷·巴德优索女士出席汇报会。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就拟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情况作全英文汇报陈述。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地质公园管理处张志光,甘肃省林草局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局长袁峰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副市长王向机,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及临泽、肃南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张掖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技术团队成员。王向机代表张掖市政府致辞。


会上,谢又生围绕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目的、张掖地质公园的资源禀赋、我市创建世界地质公园所做的工作三个方面,对我市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陈述报告。谢又生说,通过对世界地质公园创建理念和目标的深入了解,我们认为申报创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加快发展以文化旅游为主导的生态经济,与张掖长期发展规划理念高度契合,是地区发展的最佳途径,是张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也是张掖走向世界的一张国际化名片。

谢又生说,张掖地质公园位于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的过渡带,地貌景观独特,地质遗迹丰富,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科研价值。公园内不仅有5亿年前古洋壳、板块缝合线等具有国际意义的地质遗迹,也有彩色丘陵和丹霞地貌等特殊的地貌景观,还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以裕固族为代表的民族文化。

谢又生指出,近年来,我们严格遵循“保护第一,科学开发”的原则,始终坚持规划引领,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管理体系,优化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强化地质遗迹保护,深入开展地质科研科普,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积极推进公园社区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带动引领作用,张掖地质公园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谢又生表示,我们始终坚信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这个“大家庭”,是推动张掖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我们的正确选择。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地质公园建设力度,推动地质公园与地方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与会专家观看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专题片。易卜拉欣·库姆先生、雷伊雷·巴德优索女士等考察评估专家对我市在创建世界地质公园中做出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对神奇的张掖地质公园风貌充满了向往,并期待在未来几天的实地考察中全面了解张掖绝佳的地质遗迹资源和世界地质公园的开发、建设、保护、利用状况。

会后,专家组一行将深入彩色丘陵、冰沟丹霞、中华裕固风情走廊、九个泉景区等地,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地考察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