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养老服务立法调研组来张掖市

发布时间:2019-07-15 08:59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省人大常委会养老服务立法调研组来张掖市

铁明锋 徐永胜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杨静文)7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为民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养老服务立法调研组来张掖市,就养老服务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明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甘州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张掖孔文养老产业创新实验基地、张掖石油度假村养老服务中心、甘州区中心敬老院、小满镇店子闸村日间照料中心、北街街道东湖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临泽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乐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颐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临泽县第二中心敬老院、新华镇向前村日间照料中心,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养老服务场所建设及运营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征求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养老服务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加强政策创新,创新服务理念,着力推动项目实施,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养老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全省养老服务立法提供了良好经验。调研组要求,要强化政府主导责任,发挥政府在政策制定、制度出台、财政支持、信息提供、市场培育、监管实施等各方面的主导作用,统筹运用法律和行政手段,全面加强老年人的各项权益保障。要加快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切实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发挥优势,在养老服务工作中创造新经验,为全省社会建设和养老服务立法工作提供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