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来张掖市调研 周学文出席座谈会 杨陇军杨维俊雷思维谢又生等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11:30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文/乔伟 陈露 图/赵琳)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安排,6月20日至23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一行来到张掖市肃南县,围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国家公园建设管理、自然生态保护监管机制建立等内容开展调研。他充分肯定了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以及周边地区推进绿色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出席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市委书记杨维俊,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雷思维,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委副书记赵立香等参加相关活动。

周学文在座谈反馈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坚持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污染防治、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要转变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着力构筑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维俊表示,张掖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一是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灵魂深处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二是必须坚持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彻底整治生态环境问题。三是必须用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长效监管机制。四是必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中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及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林草局、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