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高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经济运行调度 切实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19-06-22 21:25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王晶晶)6月21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高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冲刺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参加调研。

谢又生实地查看了高台北坡盐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粉洗盐技术改造项目、甘肃首途新能源公司年产3万吨/年废矿油及15万吨/年废焦油资源综合利用等在建项目高台县宏源矿业、垣鸿矿业等企业,详细了解项目手续办理、发展规划、生产销售等相关情况。他指出,高台县要立足县域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集中力量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集中力量抓好招商引资和环境营造,着力破解工业发展制约瓶颈,持续推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

高台县南华镇南岔村、巷道镇红联村是该县确定的“6+2”乡村振兴示范点。当天,谢又生一行实地查看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强调,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着力打造风貌提升为重点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引领带动乡村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突出特色亮点,解放思想观念,着眼于提升村容村貌,注重细节、科学规划,在有效降低成本的基础上,着力配套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优化住房户型设计,为老百姓建设适用、好用、耐用的房子,打造现代化、花园式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期间,谢又生还看了高台县新建南片棚户区改造和高台县至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公路建设工程“建养一体化”项目,并对加强规划设计、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加快工程进度、打通高台县与内蒙古阿拉善右旗运输通道、促进经贸和旅游合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谢又生还强调,要紧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抢抓时间赶进度,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运营”的要求,强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财税征收监管、重大产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财政支出进度、企业升规入库、项目入库统计等重点工作,力促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为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