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率团赴北京考察对接项目合作事宜 杨维俊率团赴北京考察对接项目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6-08 18:3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系统谋划、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再次率团赴北京,走访考察相关企业,就职业教育、文化旅游、现代交通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进行深入对接洽谈,跟进落实相关具体事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谢又生,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副市长于永梅,相关县区、部门、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考察座谈。

两天来,杨维俊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北京爱德星教育集团、瞻望世纪航空集团、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环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围绕投资重点、合作模式、推进计划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图为杨维俊一行与北京爱德星教育集团负责人座谈

北京爱德星教育集团长期致力于国际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办学经验丰富。杨维俊对爱德星教育集团关心关注张掖教育事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培育高素质技术人才,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建设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职业教育项目,全市职业技术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杨维俊希望爱德星教育集团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开拓更多交流渠道、创建更多合作平台,在加强项目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提供支持,通过筹建丝路视觉艺术学院、参与培黎国际职业教育学院建设,探索实践集团化办学等先进合作管理模式,共创共享国际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合力打造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水平现代职业教育高校。座谈结束后,双方签订了相关项目合作协议。

图为杨维俊一行在瞻望世纪航空集团考察并座谈

杨维俊一行来到瞻望世纪航空集团,在听取了企业关于航空经济区项目、机场选址和航空产业、非航空产业规划等情况介绍后,杨维俊说,近年来,我们把通航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生态型产业化项目来打造,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培育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瞻望集团高度关注张掖通航产业发展,已与我市六县区就建设通航产业园签订了合作协议,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沟通衔接,合理规划布局技术密集型、劳动密集型等相关产业,积极推动瞻望集团与省公航旅集团、张掖智能终端产业园等相关项目的深度对接,创新合作模式,促进共同发展。目前,要先选择已经具备条件的县区,先期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为其他县区发展通航产业探索模式、积累经验。

图为杨维俊一行在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与三家企业座谈

为提升我市现代交通通达能力,促进以全域全季旅游为龙头、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的第三产业发展,我市积极引进中国通号集团、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城市轨道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杨维俊一行在通号集团与三家企业进行座谈,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项目合作进展和计划。杨维俊说,三家央企分别在现代交通技术、设备、建设、运营等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希望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确定投资合作模式,统一建设、统一标准,实现一体化经营。相关县区和市交通部门、交投公司要积极配合协作,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项目立项审批等前期工作,为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创造条件。同时,希望通号集团发挥技术优势,在运用物联网技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等方面与我市开展合作。

图为杨维俊一行在环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座谈

在与环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前期赴张掖对接考察确定的合作重点和相关项目设计方案,双方围绕合作开发旅游项目、创新文化旅游产品、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加大项目投资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杨维俊说,张掖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历史文化厚重,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富集。通过前期对接交流,双方在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上战略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进相关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在此次考察交流中,各企业纷纷表示,张掖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投资环境良好,对于与张掖开展合作十分期待。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人才、市场、项目等方面的优势,深入考察对接,协商合作事宜,推动双方实现深度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考察期间,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谢又生还到科技部汇报对接有关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