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张掖报告会举行 谢又生主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09:0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陈 海)5月22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张掖报告会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谢又生主持报告会。市四班子在家领导,河西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驻张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甘州区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干部职工代表等85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八步沙林场职工贺中强、八步沙林场管护员郭玺、八步沙林场技术员陈树君、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分别以《为了那个绿色的承诺》《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接续奋斗志不移》《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写在大漠上的壮美诗篇》为题,鲜活生动地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谢又生强调,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精神,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目标,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加快绿色发展崛起步伐,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要学习弘扬他们勇挑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在重要关头吃苦在前、奋战在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二要学习弘扬他们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深入开展以“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为重点的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和黑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成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两带四区四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三要学习弘扬他们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培育发展生态产业,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学习他们弘扬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滴水穿石的恒心,持之以恒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