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学习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整治 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09:52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王晶晶)5月21日,代理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决战期。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大力发扬敢死拼命、连续作战的精神,紧紧扭住“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固强补弱、冲刺清零,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已脱贫人口稳定不返贫等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合力攻坚,从零开始、冲刺清零,采取拉网式、过筛子方式,严格对照标准和整改方案,深入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和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抓好祁连山、黑河湿地和中央环保督察、“绿盾”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完成各项整治整改任务,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反馈问题,对标对表、逐条对照,限期整改落实,及时跟踪督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完善安全监管体系,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全面率先完成创建任务,为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树立样板。

会议强调,要对照《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以及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的意见》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之以恒改善发展环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招商引资及兰洽会筹备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