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润泉湖农贸市场调研 全面提升建管水平 积极营造优良环境

发布时间:2019-05-22 18:5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陈 海)5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谢又生在润泉湖农贸市场调研时强调,要着眼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快农贸市场建设,逐步规范市场经营管理,强化食品安全质量监管,着力打造便民、安全和群众满意的购物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上午10时,正值润泉湖市场交易高峰期,市场内人来人往,环境干净整洁,交易秩序井然,产品购销两旺。谢又生走进市场,与部分商户和市场管理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副产品价格、市场管理、经营收入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方便群众、服务百姓的重要载体。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监管,稳控物价,确保人民群众买到质优、价廉、安全、放心的农副产品。

谢又生强调,新建或改造提升便民市场要充分考虑空间、功能和服务要素,立足便民利民,合理布局、科学配置,力求为群众营造功能齐全、卫生达标、管理有序、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坚持建管结合、统筹兼顾的原则,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低收费、高质量、优服务的销售平台,努力为经营户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环境卫生管理等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技术支撑能力和信息化水平,不断创新管理运营机制,既管得住又管得好,确保让群众买得满意、吃得放心。

据了解,润泉湖市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一期项目于2018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至目前已入住各类商户150多户,就业人数达300多人,主要经营蔬菜、瓜果、肉、蛋、家禽、水产品、生鲜、干货等,市场引进智慧农贸市场运行管理模式,配置“智能电子公平秤”,实行一卡通、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为消费者和经营者提供了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生活服务。该市场的建成运营,彻底解决了过去流动摊贩在东环路芦苇池栈道占道经营的问题,为全市农贸市场建设树立了样板,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