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临泽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9-05-22 09:20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海)5月19日,市委书记杨维俊深入临泽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三变”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完善基础设施,改变村容村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禾,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参加督导调研。

杨维俊来到板桥镇西柳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看到新建的农家小院设施齐全、环境整洁,群众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后,他强调,一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在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靠实,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二要围绕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领域,严格按照省上冲刺“清零”要求,逐村逐户逐项做好固强补弱工作。三要全力抓好产业到户、农业保险、合作社辐射带动、“扶贫车间”培育等重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四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农村公益设施共建共享,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随后,杨维俊深入倪家营镇下营村、南台村、梨园村和板桥镇五泉村,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厕所改造、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与镇、村干部和住户交谈过程中,杨维俊鼓励农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杨维俊强调,县乡两级要结合各村实际,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健立长效机制,强化常态管理,着力做好农村垃圾治理、污水畜禽粪污处理、绿化美化等配套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五泉村一农户将后院改“庭院”、牛棚改“菇棚”,还建起了独具特色的休闲楼阁,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周边农田、蔬菜、花草相映成趣,游客络绎不绝。杨维俊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者互利互促,相得益彰。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特色小镇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