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甘州区督导出城口改造项目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完善项目服务功能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7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乔伟)5月18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督导出城口改造项目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市区两级和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出城口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畅通城市交通网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不断完善项目服务功能,着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甘州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在G30高速公路张掖东出口和梁家墩镇刘家沟村,杨维俊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出城口改造项目和造林绿化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在确保工程和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结合出城口改造项目建设,统筹考虑路网布局、旅游发展、民生保障等要素,全力做好出城口道路沿线及周边区域旧房改造、绿化美化亮化、休闲设施配套等工作,健全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近年来,甘州区采取PPP模式,与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甘肃森续环保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加快推进9个镇75个农村住宅小区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至目前,39个农村住宅小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运行。在甘州区党寨镇三十里店村、大满集镇和兰家寨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点,杨维俊详细了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查看生活污水处理状况。他指出,甘州区及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切实做好技术完善、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机制创新等工作,积极探索推行可供全市借鉴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模式,推动全市农村生活污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杨维俊强调,一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村庄清洁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二要扎实推进“三清一改”,切实做好农村改灶、改炕、改圈、改厕以及生活污水治理、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秸秆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三要加大农村危旧房改造力度,着力解决农村一户多宅和破旧空置房屋问题,营造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四要探索创新机制模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实实在在的变化,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